清野viv

年少看虐不眨眼,老来偏爱傻白甜

【番外】千里快哉风


姑苏,燕回客栈。


池宁被窗外吱呀跳动的雏鸟吵醒,晃悠悠的下楼,坐在一侧靠窗座位,桌上摆放着热气腾腾的一碗豆汁儿。他轻轻吹着,把油条一点点撕开泡在豆汁儿里,看着油条渐渐瘫软,把豆汁儿的奶香完完全全渗进去,才不紧不慢开始动筷。


“哟,小宁啊,这么晚才下来吃早点?”


客栈的老板娘是个爽朗的性子。他们在此处落脚不过几日,老板娘就对他那儿子喜欢的紧,连带着对他们也分外热情。


“嗯,今日起得有些晚了。”


池宁温和答道,实则心里已经开始骂起唐隐。都怪那个杀千刀的,折腾了他半晚上,导致他现在腰还在痛。


老板娘捂嘴轻笑:“大娘我懂的。你们年轻人啊,就如外面这莺时燕舞,春意无边哪....”


“咳咳...”池宁喝豆汁陡然一呛,脸上泛起窘迫的微红。


老板娘见状没有继续调笑他,话音一转:“今儿一早就见他们父子俩出门去了,纵然集市热闹,现在也该回了吧。”


池宁点点头,今日一大早雪儿就吵着要去集市买糖葫芦。池宁困极,指掇着唐隐带他去。只迷糊中塞了唐隐一个钱袋,便打着哈欠翻身又睡了过去。


而现在都快到晌午了,两人竟还没有回来。


“跑哪去了。”


池宁慢吞吞吃完早点,客栈外还是没有出现熟悉的两个身影。池宁嘀咕着,起身便向着集市的方向寻人去了。


清晨出来的商贩陆续准备收摊,池宁一家家寻着,突然隔墙听见一阵孩童的笑声格外耳熟。他心神一动,绕进巷子,眼前场景差点气得他背过气去——

他的儿子正在一处泥巴地里欢快的打滚....


池宁一把提起浑身是泥的儿子,疾声问道:“雪儿!你大爹爹呢?”


当初叫他小名雪儿,一则是取沉冤昭雪苍天可鉴之意,二则是他出生之时恰逢大雪,三则嘛,就是这孩子长得白白净净,宛如雪团子一般。


现在可好了!雪团子都被他那个不靠谱的爹带成泥巴团子了!


此时“泥巴团子”还搞不懂为什么一向温和的爹爹突然生气,委委屈屈道:“大爹爹去给我买糖葫芦了,他让我在这里玩一会儿。”


“糖葫芦?卖糖葫芦的都让我给找遍了,也没看见他!”


池宁看见雪儿脏兮兮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,只要左瞥右瞥转移视线。而这么不经意的一瞥,正好看见一人从一道暗门里出来,荷包里露出颗四正八方的骰子。


“哎哎!最后一次!听我的,跟着我买大,准没错!”


“得了吧!你都输了多少了!你买大,那我就买小!”


“别啊,我有预感,这把就是劳资的绝地翻盘!”


“是吗?我觉得还是买小好。”


背后一道温温凉凉的声音传来。


“你他么懂什....”唐隐不耐烦的回头,声音瞬间卡在喉咙里。他艰难咽了下口水,赔笑道:“阿宁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池宁眯眼笑起来,笑意不达眼底。


唐隐瞬间打了个寒颤,他挺怕池宁这种表情的,照见温容,下临深渊。


“快点啊!你还下不下注?”庄家不耐烦的催促道。

“不下了不下了”唐隐收起铺在面上的碎银子,推着池宁往外走。他丝毫不怀疑,再呆一刻,这人就得拔剑掀桌子了。


出了赌坊,唐隐立即赔罪:“我错了,阿宁。我就是手痒痒....你原谅我这一次...”


“你自己看!”池宁懒得废话,直接把身后的儿子推到唐隐面前。


唐隐一见就乐了,“哟!这是哪来的泥雕娃娃呀!”


“你还笑得出来?你就是这么带儿子的?”


唐隐嘟囔:“我一直这么带的你啊....”


池宁见他还狡辩,气得胸膛起伏,“那好,我问你,我给你钱,是要你去给雪儿买糖葫芦的。你竟然拿去赌?”


“这不是给多了嘛.....”


“唐隐!”


“我错了”唐隐双手举高作投降状,笑眯眯地贴脸靠过来,“就这一次,下不为例。阿宁你就原谅我呗。”


池宁盯着地面不说话,任唐隐贴脸摩挲半天,才侧头看他:“输了多少?”


唐隐一愣,继而摆手打哈哈:“哎呀....钱乃身外之物。本大爷向来视金钱如粪土....”


池宁冷哼:“料金钱视你应如是。”


唐隐好脾气的点点头,“是是是,您说的是。”


三人走在回客栈的路上。一直由池宁牵着的雪儿突然蹲下来,仰头可怜巴巴望着他,细嚅道:“爹爹...雪儿走不动路了。”


池宁余怒未消,推了推唐隐的肩膀,“你抱着他。”


唐隐嫌弃地看了眼泥人一样的自家儿子,“要不还是你抱吧。”


“唐隐!”


“好好好...”唐隐奸笑起来,拦腰横抱起身侧的池宁。还不及池宁反应,又单手把儿子丢到了他的怀中。


对上池宁怒气盈盈的眸子,有恃无恐道:“这样吧,你抱着他,我抱着你。”


周围柳塘春水漫,四处新绿正温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全文收工!

各位江湖再见👋🏻

评论(12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